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一文看懂三星、海力士在华布局 相关限制解除可能影响哪些A股公司?

韩国总统办公室经济首席秘书崔相穆表示,懂星美国政府作出最终决定,海力将无限期豁免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向其在华工厂提供半导体设备,士华吃定小甜心:校草大人,请休战无需其它许可。布局崔相穆透露,相关限制美方已将这一决定通知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相关企业,解除将自即日起生效。影响

  那么,股公司在我国,懂星吃定小甜心:校草大人,请休战三星与SK海力士有哪些生产工厂?

  从官网信息上可以看到,海力三星在中国有三个生产中心,士华分别位于西安、布局苏州、相关限制天津。解除

  其中,影响三星西安厂主要用于生产存储芯片。三星与2013年与陕西省和西安市政府、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谅解备忘录,宣布三星电子一期投资70亿美元的存储芯片项目正式落户西安高新区。之后,又先后增加了二期、三期项目。

  今年5月媒体报道中有统计数据指出,三星西安厂占三星NAND Flash四成产能,两座厂月产能25万片,占全球NAND Flash产能1/10,也是三星在海外唯一的存储芯片工厂。

  三星苏州厂主营存储器、存储器模块及集成电路的组装和测试。

  三星天津厂则主营LED产品,天眼查显示,天津三星LED公司成立于2009年,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元器件制造、电子元器件批发、电子元器件零售、半导体照明器件制造等。

  SK海力士则在中国有两个生产基地,分别位于重庆与无锡。

  其中无锡厂是SK海力士的存储芯片生产主力之一。有分析师之前指出,SK海力士无锡厂的产量约占该公司DRAM芯片的大约一半、全球产量的15%。

  重庆厂根据过往媒体报道来看,主要侧重于芯片封装。

  值得一提的是,SK海力士已于2021年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及存储业务,其中包括英特尔大连工厂,但截至去年末,大连NAND闪存芯片业务尚未完全交割。

  三星与SK海力士均为存储芯片巨头,且从上文可以看出,两家公司在我国的工厂大部分聚焦于存储芯片。

  中信证券指出,从行业供给端来看, 2023年行业供给增速将低于需求增速,供需将逐步达到平衡,有助于库存修复,看好存储板块周期2023年下半年见底。需求端而言,分析师认为目前终端厂商已处于去库存的后期,全年出货有望呈现前低后高,看好2023年下半年至2024年下游需求回暖趋势。

  总体上,其预计下半年随着库存去化,需求逐步回归,行业细分龙头有望迎来业绩修复机会,看好国内存储产业链周期复苏叠加本土化趋势下的投资机遇

  三星与SK海力士有哪些供应商?

  三星电子去年末曾公开2022年供应链名单,其中包括6家中国大陆公司,分别为瑞声科技、比亚迪、歌尔股份、新安电器、旭光科技、舜宇光学。

  此外,据《科创板日报》不完全统计,A股中这些公司已为三星、SK海力士提供半导体相关服务:

(文章来源:财联社)

赞(251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一文看懂三星、海力士在华布局 相关限制解除可能影响哪些A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