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马伟明颠覆性构想!中国研发2000公里电磁火箭炮,或成新航母杀手

如何才能有效突防航母,马伟明颠相比于导弹,覆性中国正在研制的构想公里群星之寰宇企业电磁火箭炮,或称为航母舰队的中国终极杀手。

什么是电磁火箭炮,火箭炮的火箭航母作用不仅在于提供精确制导弹药,而且在于大火力覆盖让航母的炮或打击群的防御体系彻底失效。

全球并没有任何防御系统可以实现对火箭炮的成新有效拦截,这是杀手因为火箭炮的炮弹发射太密集了,解放军18门03一轮齐射会发射216枚火箭弹,马伟明颠以以色列的覆性铁穹系统为例,一套“铁穹”系统配备有六十枚拦截弹,构想公里一般要2-3枚拦截弹才能够成功拦截一枚火箭弹。中国



怎么拦截,没有办法拦截,火箭航母所以火箭炮的火力洗地攻势,可以起到打击纵深的效果,,美方曾提出了所谓的C-RAM概念,就是拦截对方的火箭弹、炮弹、迫击炮弹,保护海外营地安全。但是C-RAM的使用场景,是伊拉克、阿富汗战场上那种零星炮击,对方如果发动大规模齐射,面对火炮洗地的攻势,美国根本就没有想过拦截。

但是为什么没有人用火箭炮来打击舰队呢?实际上,当远程火箭炮诞生的时候,军事专家就已经构想利用远程制导火箭炮进行反舰,远程火箭炮对近岸军舰的确是可以起到很好的打击效果,诞生火箭炮的射程还是太短了,即使是世界上射程最远的火箭炮,射程也才不过600公里。军舰不可能靠近大陆沿岸来给你射击,而舰载火箭炮射程一般不超过100公里,搭载数量也不多,很难形成火力压制。



因此,科学家一直在思考,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远程火箭炮存在的限制,中国电磁专家马伟明想到了一个方法,那就是电磁火箭炮。

美国海军曾提出的电磁导弹垂直发射系统,它的基本概念是通过电磁线圈发射技术把电能转换为电枢的动能,将导弹垂直弹射出发射筒,当导弹速度达到其点火要求后导弹的主发动机再点火。

这和传统导弹的“冷发射”技术相比,导弹电磁发射器作为一种利用电能的新型发射方式,与传统的发射方式相比,具有反应时间快,安全环保,易于隐蔽,发射筒可多次重复使用等优点

而马伟明院士从电磁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中得到灵感,为什么不可以把电磁发射技术用在火箭弹上。



什么是电磁火箭炮呢?就是利用电磁弹射系统把火箭弹发射出去,据空军世界官网报道 ,马伟明院士和陆军驻京某研究所在共同研制世界上 第一款电磁助推弹射 远程火箭炮系统。

为什么电磁弹射可以把火箭弹发射这么远,这和电磁技术的原理有关,电磁发射技术是利用电磁力驱动发射物体并将其加速到超高速度的新型发射技术,也就说他实质上是一种把电磁能变换成发射物体动能的能量变换技术。

从报道上来看,电磁弹射火箭炮的原理应该和导弹电磁发射系统基本相似,不过区别是它的“活塞”运动速度应该比导弹发射系统要高,能够赋予火箭弹一个相当高的初速度

从线圈发射原理能够运用在导弹垂直发射系统来看,它或许也一样可以用在多管火箭发射系统上,不过如果发射系统联装数量不变的话,整个系统或许要庞大不少。

电磁弹射可以突破传统化学能火炮发射技术 2 000 m/s 的初速极限初速可达3 000 m/s 以上,具有高初速、大威力和远射程的优点。因此,科学家一直以来都在研究电磁弹射类武器来作为新型武器使用。



那么用在火箭炮上,利用线圈中强电流产生的电磁力,在短距离(几米)内推动火箭弹达到每秒一千多公里的速度,从而实现火箭弹2000公里的射程。武器射速越高,意味着飞行时间越短,对目标打击也会更加迅速以及精准,同时,穿透力以及杀伤力也会更强。

火箭炮还拥有出色的隐蔽性,能够防止敌方防李武器侦测到其位置并进行破坏。再加上,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下,拥有导航与制导技术的加持,火箭炮有能力对目标实施精准打击,并且其误差率能够维持在几米以内。

那么2000公里射程的火箭炮也就具有来攻击航母、军舰等大型舰,的能力。火箭炮所携带的弹头拥有极高的破坏力可以穿透航空母舰的护甲,从而给舰船的内部设备带来严重的损害。攻击不仅适用于单一批次的导弹武器,还可以应用于多批次或多阶段的连续打击。从而实现对航母编队的彻底摧毁。



和导弹相比,电磁火箭炮能够装备多种战斗装备,如高爆弹、子母弹等,对航空母舰舰队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电磁火箭炮可以做到它很强的机动灵活性,能根据不同情况改变发射角、射程及射击密集度等参数。远程火箭炮在其行阶段展示了极高的精准调节能力,能够在数百公里的距离外对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电磁火箭炮还能通过无线手段将这些数据传送至舰载飞机进行打击,从而彻底清除漏网之鱼。

当然,为了提高对航母编队的打击,无人机引导火力覆盖就成为了非常重要的方式,在卫星的作用下,无人机迅速展开侦察,将发现的目标信息实时回传至指挥所,引导炮兵火力远程打击,此外,无人机在发现重要目标后,可以用自己搭载的武器系统,包括导弹、炸弹等进行率先猎杀对手重要目标。

当然,在覆盖形式的打击上,无人机除了支持我们的远程火箭炮进行突袭,同时,我们万米高空的无人机,它还可以在作战中提供实时情报和指挥控制,为远程火箭炮或其他作战部队提供数据和情报支持。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电磁火箭炮或许是终结航母打击群的最佳利器。

赞(7)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马伟明颠覆性构想!中国研发2000公里电磁火箭炮,或成新航母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