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辽宁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落地

  本报讯(沈阳日报、辽宁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刘洋)记者4月3日从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获悉,更高人民银行等六部委《关于进一步优化跨境人民币政策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的水平分手后,我和影帝的CP甜爆了通知》(银发[2020]330号)实施后,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坚持“本币优先”,贸易推进重点领域、投资重点区域、便利重点企业人民币跨境使用。化试

  在总结前期自贸区试点经验基础上,点落地辽宁省更高水平便利化实施方案设定了优质企业延续时间达两年以上,辽宁累计结算规模5000万元和结算笔数100笔等基本认定条件,更高分手后,我和影帝的CP甜爆了充分体现了政策服务有实需企业的水平原则。同时,贸易强调对优质企业名单实施优胜劣汰的投资动态调整机制,切实强化了风险防控。便利经筛选评定,化试本次参与试点的结算银行为42家,优质企业为50家。依据方案,试点银行可凭优质企业提交的《跨境人民币结算收/付款说明》或收付款指令直接办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以及资本项目人民币收入资金在境内的支付使用。方案明确支持银行通过审核电子单证或电子信息为企业办理经常项目下人民币结算业务。

  据悉,目前已有沈阳、鞍山、营口等地区企业办理了包括电子单证模式在内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大幅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受到企业欢迎。

赞(2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辽宁更高水平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