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北京高质量发展蓝皮书:京津冀区域协同取得重大进展,北京高质量发展蓝皮书:京津冀区域协同取得重大进展

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李京泽)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日联合发布的北京《北京高质量发展蓝皮书:北京高质量发展报告(2023)》指出,京津冀区域协同取得重大进展,高质京津冀三地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量发蓝皮回到清朝的军校生优化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布局。展蓝展北质量重

  蓝皮书基于新发展理念,皮书提出衡量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的京津冀区京高津冀进展6个维度——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质量发展、域协生态高质量发展、得重大进创新高质量发展、发展回到清朝的军校生文化高质量发展、书京治理高质量发展,区域构建了衡量城市高质量发展水平的协同评价指标体系,评价分析了2012~2021年北京高质量发展水平。北京十年间,高质北京高质量发展指数由0.612上升为0.960,量发蓝皮增长幅度为56.86%,年均增长率为5.13%。

  蓝皮书认为,生态高质量发展和治理高质量发展为现阶段北京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文化高质量发展的驱动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继续发挥北京生态高质量发展和治理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进一步释放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潜力,仍是北京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蓝皮书指出,2022年,京津冀地区生产总值合计10万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增长2%。北京发挥首都“一核”引领带动作用,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京津冀三地充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优化区域产业链供应链布局。

  此外,蓝皮书说,作为北京新“两翼”中的一翼,雄安新区建设全面提速。京雄城际铁路全线贯通,大运河京冀段实现旅游通航,由“通勤圈”“功能圈”“产业圈”组成的现代化首都都市圈的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完)

赞(7983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北京高质量发展蓝皮书:京津冀区域协同取得重大进展,北京高质量发展蓝皮书:京津冀区域协同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