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陈玉珍:美只在乎台湾晶片 没考虑台人生死

蓝委陈玉珍接受媒体采访。陈玉(中评社 张嘉文摄)
  中评社台北10月11日电(记者 张嘉文)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近日接受美媒专访时提到,珍美只乎一旦爆发战争,台湾万古仙凡台积电会被摧毁,晶片所有一切都难逃被毁。没考中国国民党“立委”陈玉珍今天对此表示,虑台台海情势的人生确愈来愈危险,蔡英文的陈玉双十谈话明显是因为收到相关情报,其中特别强调台湾是珍美只乎晶片的重要产地,就是台湾在向国际发声。  陈玉珍强调,晶片但以美国的没考角度来看,他们在乎的虑台万古仙凡不是台湾这个岛能不能保下来,美国最在意的人生是晶片能不能保存,晶片的陈玉生产能不能继续,这才是美国最在意的,所以美方才会一直希望台积电可以去美国设厂,甚至传出如果发生战争要帮忙撤离台积电的工程师等等的消息,晶片生产能不能继续,这才是美国根深蒂固最在乎之处。  蔡英文昨在双十谈话中,反驳半导体制造聚集在台湾是风险的说法,承诺会维系半导体尖端制造的优势和能量,并协助全球在供应链重整上进行最佳配置,让“护国神山”的全球地位更形重要。而美国CBS电视台《60分钟》10日播出张忠谋接受专访内容,张指出,“如果发生战争,台积电会被摧毁,所有一切都难逃被毁”。  陈玉珍今天在“立法院”受访时对此表示,很重要的一点是,现在各种消息都可看出,美国是在积极为台海如果发生战争,该怎么保护台积电等相关半导体晶片产业做准备。  陈玉珍说,美国跟台湾站在一起,当然一部分是因为自由民主的同盟,但从种种情况看来,美方心心念念的最终还是台积电,所以不管是否因中美对抗让台湾受害,台湾政府应该把这平衡线抓好,而不是因为台积电在国际地位重要,生产全球都需要的晶片,而有恃无恐。  陈玉珍强调,不管是美国或者国际企业家讲了台湾多少,最终他们在乎的不是台湾人民能不能继续活命,在乎的是这些晶片能不能继续生产,他们的经济能不能继续发展,至于岛上是否发生战争,真的是他们最在意的吗?大家应该可以想一想。
【第1页第2页】 
赞(65326)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陈玉珍:美只在乎台湾晶片 没考虑台人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