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2023年MPV:腾势D9惊险夺冠,自主新能源崛起

  2023年MPV市场“活力四射”:全年涨幅在乘用车三大车型(轿车、年M能源SUV、腾势MPV)中居首,惊崛起真祖之血不断涌入的险夺新车型持续搅动MPV市场,多款热销车型频频冲击月榜前十,冠自曾经不温不火的主新市场进入“红海”。

  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日前发布的年M能源数据,2023年,腾势MPV累计销量109.3万辆,惊崛起真祖之血同比增幅达到15.9%。险夺

  回顾2023年,冠自腾势D9与别克GL8的主新榜首之争十分胶着,经过激烈角逐,年M能源最终腾势D9以7687辆的腾势优势夺得年度销冠,全年累计销售118595辆。惊崛起作为MPV市场中少有的插电混动与纯电双线并行的车型,腾势D9在上市后迅速冲击MPV头部阵营。

  腾势汽车总经理兼首席共创官赵长江1月2日表示,2024年是公司的“OTA年”,腾势将对旗下所有车型进行OTA升级,为用户提供更卓越的智能和新能源出行体验,将腾势打造成全球领先的新豪华科技出行品牌。

腾势D9 陈梦宇/摄

  2023年别克GL8全年销售110908辆,同比下滑12.6%。在业内人士看来,别克GL8与腾势D9之争,从侧面反应出MPV市场中合资燃油车与自主新能源此消彼长的趋势。别克GL8的年销量虽然超10万辆,但其市场份额的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

  同样,经典车型艾力绅与奥德赛销量也不及从前,奥德赛2023年销量为37615辆,同比下滑8.9%;艾力绅销量为28732辆,同比下滑18.3%。两者全年销量排名分别为第八和第九。更为引人关注的是,艾力绅在去年下半年多次无缘单月榜单前十,不知在新的一年中能否逆转趋势。

  相比之下,新晋合资混动车型的代表——赛那与格瑞维亚,走出了独立行情,两者自引入国内市场后便迅速崭露头角,2023年的销量分别为76575辆和48773辆,排名第四和第六。不仅如此,格瑞维亚的单月销量仍在不断攀升,12月销量达到6235辆,超过赛那排名第二。

  自主品牌方面,2023年全年有半数自主品牌车型上榜前十。除腾势外,广汽传祺有两款车型上榜,五菱与岚图各有一款。具体来看,MPV榜单“常客”传祺M8与传祺M6全年分别销售85785辆和53030辆,同比大幅增长31.7%和41.7%。

  不仅如此,随着新能源转型的深入,传祺品牌还顺势推出E8、E9两款插电混动车型,且均获得良好反馈。数据显示,2023年12月,传祺E8销量达到5562辆,排名第四;传祺E9销量为2356辆,排名第十三。

  此外,岚图梦想家也在下半年发力,增势明显,月榜排名稳步上升,2023年12月排名第五,销量达到5285辆,全年销量为26518辆,排名第十。五菱佳辰表现稳健,全年累计销售47021辆,排名第七。(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梦宇)

赞(5979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2023年MPV:腾势D9惊险夺冠,自主新能源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