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山东济宁任城:点燃电商“引擎” 助力乡村振兴

“亲人们,引擎欢迎走进庄头村第一书记直播间,山东今天展销的济宁老公大人,超给力是本地的一个特色产品,这是任城我们自己生产的一款荞麦魔芋面,绿色健康食品……”在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庄头村电商产业园第一书记直播间,点燃电商驻村第一书记姜凤霞和当地的助力振兴电商达人王慧正在借助网络直播,面向全国销售本地的乡村优质农产品。

  完善的引擎设施设备、良好的山东工作环境让王慧的特色农产品销售事业迈上了“快车道”。然而,济宁在去年未入驻产业园之前,任城王慧只能在租用的点燃电商民房里进行电商经营。

  今年,助力振兴老公大人,超给力李营街道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乡村驻村第一书记带头作用,引擎带领群众发展电商产业,利用闲置地建设占地面积3695平方米的电商孵化基地,创建了以“电商+直播+快递+扶贫助农”为主导的电商产业园和直播产业园。这给像王慧一样的电商创业者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今年以来,任城区通过发展农村电商产业,借助电商直播平台,有效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影响力和附加值,使农村电商与乡村产业有机融合,实现强村富民。

  “我们一方面通过经营直播产业园,把有想法、有能力的种植户、致富能手等纳入电商直播间,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另一方面通过对外出租,引进电商企业家和直播达人,实现电商与乡村产业有机融合,拓展农产品销售流通渠道。”李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徐晓伦介绍。

  主营食品加工的山东济北食品有限公司,原来是一家小作坊企业,入驻产业园后,企业迅速步入正规、发展壮大。“当时刚入园的时候,对直播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驻村书记手把手的来帮我们,现在已经走向正轨。原来一年销售收入100多万元,现在逐渐增长到500万元起步了。”山东济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宽高兴地说。

  “目前,电商产业园已入驻电商企业10余家,带动村集体经济增收80万余元,解决闲置劳动力60余人,整个电商产业园销售额每年达3700余万元。”庄头村驻村第一书记姜凤霞说。

  今年1至5月份,任城区全区农产品累计网上零售额6904万,同比增长78.6%。

赞(15)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山东济宁任城:点燃电商“引擎” 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