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400辆汽车统贴车标穿行安宁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妈妈,文明这张‘贴画’为啥要贴在我们的健康车上呢?”

  “这是要告诉大家,想在我们的辆汽全民限电,真跟我没关系!城市里舒服地生活,就要一起爱护环境卫生,车统还要勤洗手,贴车常运动,标穿保持文明健康的行安生活习惯。”

  清晨,文明安宁市连然街道螳螂川边,健康一对正协作粘贴车标的辆汽全民限电,真跟我没关系!母女引起了记者的关注。通过“安宁市2020年文明健康公益宣传志愿者招募(后简称公益招募)”,车统这位年轻的贴车母亲成为了该市创城进程中,用私家车移动宣传、标穿倡议共建“健康安宁”的行安志愿者。 

  7月14日,文明安宁市卫生健康局牵头启动了此项公益招募活动。通过“健康安宁”微信公号发起招募,志愿者们可通过扫描活动二维码线上报名,或到指定地点,包括安宁市域内各志愿者服务岗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报名。截至20日报名结束,400名文明健康公益宣传志愿者征集到位,近期正陆续粘贴车标并展开行动。其中,包括全市所有出租车车主194名,私家车车主206名。其职业领域涵盖各行各业,城市营运车司机、法官、医务工作者、建筑工人、个体经营户……

车身统一粘贴文明健康公益宣传车贴

  据介绍,此次志愿服务时间段为7月20日至9月20日。活动期内,文明健康公益宣传志愿者在自己驾驶的出租车或私家车车身统一粘贴文明健康公益宣传车贴后,将在安宁全域内驾驶宣传相关卫生健康内容。包含国家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文明健康生活倡议等。

  “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志愿者都将免费获得一份价值150元的文明健康礼包。其中包含有精心准备的健康生活实用小物。”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谌立业告诉记者,2020年安宁创城主题,除了文明,更提出了健康。因此,此次公益活动的宣传内容还紧密结合了安宁市持续开展的“爱国卫生运动”,势将“疫”时讲究卫生,讲求健康生活的行为常态化,推进全民参与,同向同行。

文明健康礼包

  记者打开礼包袋发现,其中除了有国家、省市关于“健康中国”的宣传材料,还有健康饮水保温杯、夏日清凉小风扇、遮阳伞,以及食用定量盐勺。而且在各自的包装上,皆印有相关的健康知识,重复强调着“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重要性。例如在定量盐勺的外盒上,印着“成年人每天食盐摄入量5克以下”这样的科普知识。

  在安宁市看来,文明城市的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的推进,皆需要户户动员、人人参与。“这两项工作,都不是简单地清扫卫生就可以。还应该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完善等多个方面开展。因此,更加广泛地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成为卫健系统这个阶段的重点工作。”卫健局局长苏伟说。

  云南网记者 熊瑛 摄影报道

赞(6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400辆汽车统贴车标穿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