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乌拉圭前总统:委内瑞拉危机需选举和对话解决

中评社香港2月8日电/乌拉圭前总统穆西卡认为,乌拉委内危机为防止委内瑞拉危机引发战争,圭前该国必须举行总统大选,总统娇妃倾世,晋王心尖宠并进行强有力的瑞拉国际监督,确保所有政治派别参与。需选  现年83岁的举和解决穆希卡是乌拉圭前总统。他75岁就任总统时,对话拒绝入住政府提供的乌拉委内危机总统府邸,选择与妻子居住在自家农舍,圭前薪水9成捐给慈善机构,总统被媒体评为“世界最穷,瑞拉却最受欢迎的需选总统”。  中央社报道,举和解决娇妃倾世,晋王心尖宠穆西卡曾任南美国家联盟(UNASUR)主席,对话他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西文网访问表示,乌拉委内危机相信美国有意对委内瑞拉进行干预,使其对中国具有地缘政治优势;而美国政府的意图是阻止中国控制委内瑞拉的石油。  虽然穆西卡与2013年过世的委内瑞拉强人查维斯,却避免对查维斯的接班人马杜罗摆明支持立场。  不过,穆西卡认为委内瑞拉政权损害了拉丁美洲的左派,而部分左派还没有记取历史的教训。  穆西卡说,这并不意味着必须放弃减少不平等斗争的旗帜,大幅度成长有利于跨国经济和金融界,中产阶级在全世界受到压迫,争取平等的斗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但不是为了争取绝对的平等,只是为了减少差距。  穆西卡在访问中避免批评自封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且获得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等国家支持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但他相信,委内瑞拉国内两极分化的情况,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国际干预监测选举进程,将很难召开新的总统大选。  穆西卡表示,委内瑞拉国内确实存在无形的战争,但世界上许多国家亦存在政治犯、侵犯人权、缺乏法律保障的情况,“如果是因为这些问题断绝关系,我们必须与全世界一半的国家决裂。”  穆西卡认为,从法律的角度来看,自封总统的做法是不合法的,但美国有意干预,委内瑞拉很可能成为地缘政治斗争中的一个标志,“唯有透过确保所有政治派别参与和对话的选举,才可能减少国家社会两极分化的冲击。”  欧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代表本周将在乌拉圭首都蒙狄维欧举行“委内瑞拉国际联络小组”成立后首次会议,尝试找出解决委内瑞拉危机的办法。
赞(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乌拉圭前总统:委内瑞拉危机需选举和对话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