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日本老龄化社会 "老害化"问题将凸显

中评社北京3月28日电/据海外网报道,日本据日媒《周刊SPA!老龄》28日报道,化社会老害化娶个败家王爷玩自虐受新冠疫情影响,问题日本正面临“超老龄化”新危机。将凸预计到2025年,日本日本约有800万人步入75岁高龄,老龄迎来史无前例的化社会老害化老龄化社会。  日媒分析称,问题娶个败家王爷玩自虐在老龄化社会背景下,将凸“老害化”问题将成日本凸显的日本社会问题之一。在终身雇佣和年功序列的老龄纵向社会中,许多日本老人把熬年头获得的化社会老害化头衔当做自己的价值,并将自我意识和纵向社会中形成的问题习惯强加给他人,造成代际隔阂,将凸从而形成“老害化”问题。  日媒指出,“老害”多指的是对职位执着、强求上下级关系的老年人。他们恪守成规,但也拥有正义感。日本此前调查结果可知,“老害”中六成人曾担任课长及以上职位,四成曾担任部长及以上职位。  日媒表示,许多老年人由于工作原因,长期与社会脱节,退休后陷入孤独状态,这也是造成“老害化”问题的原因。一旦成为“老害”,就会被周围人疏远,因此老年人应在退休后改掉以往工作作风,归回日常生活。
赞(979)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日本老龄化社会 "老害化"问题将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