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洪都拉斯宣布与台湾“断交”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

  当地时间3月25日,断交洪都拉斯外交部发表声明,洪都正式宣布与中国台湾断绝“外交关系”。宣布重生之穆祁

  声明说,台湾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世界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断交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洪都拉斯自即日起断绝与台湾的洪都“外交关系”并停止与台湾的一切接触和官方联系。

1679795197612451.jpeg

洪都拉斯外交部声明

  消息传出后,宣布引起岛内媒体关注。台湾

  《联合报》称,世界上重生之穆祁台外事部门26日上午临时发布记者会采访通知,中国未说明记者会主题,断交仅称由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主持,洪都一般判断应该与洪都拉斯“外交关系”有关。宣布

  据联合新闻网等台媒3月15日报道,蔡英文2016年上台后,已失去8个所谓“邦交国”。报道称,上一个与台当局“断交”的国家是尼加拉瓜,该国2021年12月10日宣布与台湾“断交”,并发布声明表示只承认一个中国。而洪都拉斯总统希奥玛拉•卡斯特罗今年3月14日在推特发文称,她已指示洪都拉斯外交部长爱德华多•雷纳寻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这又让“断交”议题浮上台面。

  洪都拉斯与台当局“断交”后,台湾仅剩下13个“邦交国”,创下“邦交国”数量的新低纪录。13个“邦交国”分别为:瑙鲁、帕劳、图瓦卢、马绍尔群岛、伯利兹、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危地马拉、海地、巴拉圭、圣卢西亚、圣基茨和尼维斯、斯威士兰、梵蒂冈。

  (中国小康网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


赞(78)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洪都拉斯宣布与台湾“断交”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