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北证50大跌4.23% 北交所“狂飙”暂歇 后续行情如何演绎?

K图 899050_0

  “北证牛”狂飙行情一月有余,在监管出手后迎来调整。北证北交

  11月28日,大跌艰苦创业在明末北证50指数开盘跌4.98%,所暂盘中虽数度翻红,歇后续行但最终以跌4.23%收盘。情何

  近期,演绎多家北交所公司“高位”减持。狂飙据界面新闻统计,北证北交11月22日至11月27日之间,大跌有9家上市公司集中披露减持信息。所暂

  资金加速入场,歇后续行而市场宽幅波动未止,情何北交所后续行情将如何演绎?

  北交所“狂飙”暂歇

  11月27日晚间,演绎艰苦创业在明末凯华材料(831526.BJ)、狂飙志晟信息(832171.BJ)宣布,因公司多次出现股票异常波动,向北交所申请停牌核查。公司股票于11月28日起停牌,停牌期间上市公司将就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进行核查,并在披露核查公告后申请复牌。

  同日,华阳变速(839946.BJ)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短期涨幅高于同期行业涨幅及北证50指数,但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当天,北交所表示,将持续加强交易监管,维护市场正常交易秩序,对近期涨幅异常的“凯华材料”“志晟信息”“华阳变速”等进行重点监控,督促会员加强客户交易行为管理,及时向投资者提示有关交易风险。

  上周,“北证牛”行情大爆发。数据显示,北证50周涨幅达到20.96%,而北交所232只上市股票上周的平均周涨幅为41.70%。

  全A股中,周涨幅前200的股票中近89%归属北交所。其中,坤博精工、凯华材料、志晟信息的上周涨幅分别是579.50%、257.18%、194.37%。

  “现阶段增量资金还不是问题。”某市场人士表示,北交所个股体量较小,资金炒起来“发力感”很足。但同时,市场波动性大幅增加,北交所此时加强监管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界面新闻梳理发现,在最近一周时间内,有9家北交所公司公告主要股东减持进展。其中,志晟信息、富士达、润农节水、三友科技股东则于近一周实施了股份减持。

  针对“北交所要求上市公司大股东不要减持”的相关传闻,北交所相关负责人11月27日表示,上述报道不属实,北交所发布的相关指引精神没有变化。北交所上市公司相关股东可依据2023年9月26日发布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持续监管指引第8号——股份减持和持股管理》,依法合规予以减持。

  后续行情将如何演绎?

  “本轮行情明显有大资金入场。”某私募基金创始人对界面新闻表示,北交所上周的交易量高达599.93亿元,日均成交额从先前30亿元拉升至日均120亿元,再到一下拉升超300亿元,说明又有新一批资金转战北交所。

  自10月24日从702.55低点反弹至11月27日的1114.26高点,北证50指数已累计上涨58.59%。11月27日,全天成交额为303.27 亿元,更是创下“天量”成交新纪录。

  最新数据显示,北交所合格投资者已达638万户,近两日新增约7万名。而根据适当性新规,科创板投资者均是北交所的潜在投资者,可一键开通北交所权限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市场人士指出,北交所科创板的成交额差距进一步缩窄,此前科创板上市公司“人气更高”,更适合短线投资者进行高抛低吸的固有观念或要更改。11月28日,北证50成交额为230.30亿元,科创50成交额为560.20亿元,科创100成交额为116.85亿元。

  “短期A股呈现明显的‘跷跷板’行情,北交所股票在情绪方面分流沪深主板。”该人士表示,北证50持续飙升时,沪深两市则继续保持震荡回落走势;北证50转绿,沪深市场翻红。同时,市场风格偏爱中小盘股票。本轮北证“狂飙”主要是上述因素交织影响导致。

  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则表示,目前市场整体增量资金有限,所以资金就会在不同的市场之间流动。

  后续行情如何演绎?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在北交所上市的公司中,处于初创期的比较多,有较大的成长空间。但同时,初创期公司中有些还没有稳定的一个商业模式,投资波动相对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其中的一些优质企业,不要盲目跟风炒作,长期布局。

  财信证券表示,北交所板块大涨,资金跷跷板效应明显。当下北交所流动性风险有所化解,但北交所背离沪深市场的持续暴涨并不能持续,短期暴涨后的资金博弈异常激烈,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赞(1715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北证50大跌4.23% 北交所“狂飙”暂歇 后续行情如何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