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知识产权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乔雪峰) 9月19日,知识展2020中关村论坛“聚能赋能?产权共创共赢——全球视野下的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论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举行,今年是实体六界搬运工中关村论坛连续第三年设立知识产权平行论坛。

  据了解,经济本次论坛紧扣知识产权保护、高质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知识展知识产权资本化运营等全球热点前沿,产权紧扣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和中关村特色,实体从国际视野审视研讨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最大化、经济知识资产与金融资本有效融合的高质新路径,有助于进一步推进国际交流与深度合作,知识展共同打造知识产权运营与金融服务生态,产权营造更加良好的实体营商环境,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经济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在致辞中指出,高质六界搬运工近年来,我国稳步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扩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规模,开展了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基金引导、机构培育等试点,支持37个重点城市推进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带动形成全国知识产权运营良好生态。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钟表示,北京市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不断探索知识产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途径,开展了知识产权保险、专利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证券化等试点工作。“日前北京市出台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行动方案》,为下一步工作给出具体指引。”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朱建红指出,知识产权平行论坛逐渐成为展示中关村知识产权品牌的一张名片,也成为了全球知识产权界交流合作、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

  朱建红还表示,下一步,中关村管委会将发挥好现有政策作用,引导国内服务机构“走出去”、国外服务机构“引进来”,不断优化知识产权国际化服务环境。还将聚焦知识产权运营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实施强化知识产权运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有关政策措施。

  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赵长山表示,作为首家政府倡导设立的知识产权运营国有平台,北京IP建立了“高科技投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的融合模式,承担了首个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运营国家专项,推出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诉讼融资等创新业务。“截至目前,运营高校院所优质专利3.2万件,盘活企业知识产权1100余项,开展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1.4万次。”

  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介绍,知识产权作为激励科技创新的基本保障、国际合作的重要桥梁,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中发挥着更加重要作用。

  此外,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关村知识产权特色服务模式及产品,如北京IP的智慧园区科创能力分析管理可视化系统、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IP7+专利分级管理工具等等,覆盖了科创能力综合管理、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价值评估、专利管理等领域。

  

赞(993)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知识产权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