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宸快讯网祥宸快讯网

技术人才产业,威盛与厦门海沧区签订人工智能战略三项合作

l 技术孵化,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厦门分院成立

l 人才孵化,从K12到职高校全龄段培养人工智能人才

l 产业孵化,赋能地区传统产业的厦门智能化转型升级

威盛电子(中国)有限公司与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人工智能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11月16日在厦门中心举办,共同宣布成立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厦门分院,海沧合作从K12以及职高校全龄段覆盖发展海沧人工智能教育产业,区签以威盛先进的订人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海沧传统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云图片

(威盛与厦门海沧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以“盛海相约·AI未来”为主题,由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指导,略项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技术厦门海沧产业招商服务有限公司、产业厦门海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威盛傲世万界神云物大智(厦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厦门海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海沧合作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章春杰先生受海沧区区长的区签委托与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冠承先生及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褚丹霞女士现场代表各组织进行了人工智能教育产业签约仪式,宣布未来威盛集团与海沧区人民政府将从技术、人才、产业三方面战略合作。

云图片

(战略协议签约现场)

具体三大合作内容包括:

一、技术孵化,在海沧设立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厦门分院,暨海沧区人工智能与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在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研发、人工智能科普教育、人工智能产业孵化、虚拟现实等方面开展合作。

二、人才孵化,合作共同发展人工智能教育产业。在海沧区遴选首批10所学校,试点落地人工智能示范校,合作打造集“产、学、研”于一体的高端“AI+智能教育”研学实践基地,建设人工智能展厅及公共实训中心。充分利用威盛先进的技术底蕴,支持开展区内各校人工智能教师培训项目,扩大人工智能课程的应用范围,促进教师教育教学多学科融合发展,将海沧区打造成全国人工智能教育示范城市。

三、产业孵化,凭借威盛在人工智能领域强大的技术能力和平台硬件,针对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边缘计算、智能驾驶等不同应用场景,推动海沧现有产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签约仪式后,现场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厦门分院揭牌仪式。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冠承先生现场分享了威盛推动K12以及职高校,人工智能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战略目标与厦门分院战略执行计划。威盛集团高级技术总监唐亮先生分享了威盛“30年科技,从芯出发”深厚的企业技术背景、产业案例及人工智能科教平台技术路线。现场人工智能教师工作坊、案例作品、教学套件等让观礼嘉宾们共同体验了人工智能在“下一代AI人才”手中诞生的无限可能。

云图片

(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厦门分院揭牌仪式)

关于此次合作,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章春杰在现场致辞表示,厦门市海沧区30年来一直坚持“产业立区”之路,如今的海沧区功能齐全、生态文明、宜商宜居、配套完善,是全球营商环境领先的创新创业之城。近年来海沧加速布局人工智能领域新兴产业,朝着打造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目标努力。威盛集团是全球高集成嵌入式平台及解决方案领导厂商,通过本次战略合作签订,希望海沧与威盛集团在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的发展上,建立长期的、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云图片

(章主任为战略签约仪式现场致辞)

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刘冠承先生在分享“威盛人工智能研究院厦门分院定位”中谈到,人工智能产业项目的成熟落地需要技术、人才、产业端方方面面的大力投入和扶持,威盛集团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出发点,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为指导,将以厦门海沧特定的位置产业集群,建设人工智能及虚拟现实公共服务平台,建立智能工业、无人驾驶、语音视觉、机器学习、虚拟现实五大赋能中心、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到产业孵化器,三步走建设厦门分院。

云图片

(刘院长分享威盛人工智能厦门研究院定位)

威盛集团自1987年成立以来积累了从芯片、嵌入式、电脑视觉、智能驾驶等6000余件技术专利,此次携手将以厦门分院为驻点,竭力服务地区级人工智能配套发展。未来威盛也将继续开拓人工智能与各地区各单位的在产业端、教育端、技术端的发展合作,加速传统产业的升级转型,点燃科技火种,AI赋能未来。



赞(2)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祥宸快讯网 » 技术人才产业,威盛与厦门海沧区签订人工智能战略三项合作